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中国收紧抑通胀担忧打压基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中国人民银行抑制通胀的相关言论使市场担忧,打压基金属交投情绪,再加上美国相关经济数据差强人意,金属需求前景感不容乐观。

  标准银行5月4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5月3日午盘美元走软以及美国工厂订单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基金属反弹。但是4日开盘基金属却喜忧参半,受美元疲软支撑期铝和期铅一开始走高,但由于担忧中国收紧政策抑制通胀,以及中国股市表现不佳打压投资者情绪,基金属全线再度承压。在美国交易时间之前,所有基金属均继续下探,市场呈紧张态势。除了期铜外,隔夜交易时段及开市前基金属交投清淡,更给当天交易价格增加了波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专栏)3日表示,央行将继续通过存款准备金率、央票等手段控制流动性。抑制通胀是中国的首要任务。此番言论使中国股市承压,也引起了人们的普遍担忧,一些人认为中国会以牺牲经济增速来积极的抑制通胀。未来几个月中国可能采取增加货币的灵活性,进一步收紧流动性以及加息等手段,这对促进期铜和其他基金属的投资情绪来说毫无裨益。

  3日晚上期铜反弹至9,350美元/吨,但自此之后在4日早盘则下挫至9,200美元/吨下方,随后在美国交易时段之前稳定。然而期铜仍是双向成交量比较繁忙的金属,再次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看上海期货交易市场,倒挂的情况意味着中国需求正在加大,并对金属市场有一定影响。最近几周上海期货交易市场库存稳定下滑也再一次印证了上述推断。但是SHFE基金属价格仍继续下挫,即便不会继续大幅下挫的话也与LME合约保持着距离。交投最为繁忙的7月主力合约,未平仓合约数量上升,再加上价格下滑,意味着新的空头进一步增加,可能表明未来几个月中国收紧政策会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引起国内一些担忧。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