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调整或还将继续 将考验3100点整数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中金所股指期货市场5月4日跟随大盘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5报3129点,下跌83.4点,跌幅2.60%,持仓2.97万手。IF1106报3142点,下跌85.4点,跌幅2.65%。IF1109报3185点,下跌86.8点,跌幅2.65%。IF1112报3244点,下跌79.6点,跌幅2.39%。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3129.03点,下跌82.1点,跌幅2.56%。

  【现货市场分析】

  周三早盘股指低位震荡,沪指最低2897点,最高2916点,5日均线附近压力明显,隔夜外围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对多头有所打压。午市后A股市场进一步走低,尾盘沪指加速下跌,跌幅超过70点,今日的下跌也宣告反弹行情结束。后市A股将面临2850点的考验。周三两市展开调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昨日超跌反弹行情将指数带入2950点一带强阻力区,二是今日在印度宣布加息后,亚太股市普跌,A股也未能幸免。当前全球通胀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我国再度加息阴霾始终笼罩着市场,使得资金不敢进场,制约股指上行空间。

  【期指市场分析】

  周三期指同样一路低开低走。多头未能形成有效抵抗。最终1105合约报收3129点,跌83.4点,跌幅达到2.6%。成交持仓数据看,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持仓量小幅降低,次月合约持仓量也达到1万手以上。技术上看,昨日当月合约就未能突破5日均线,总体看,短期反弹之势遭遇破坏,但是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也较低。今天主力1105合约与沪深300指数基差为0,现货收盘后再次下跌6个点,显示出市场的看空情绪。

  【操作建议】

  目前需要提防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以及市场发行新股及再融资的压力对市场造成的失血。从技术上来看主力合约IF1105今天跌幅达2.60%,跌幅过大,未有止跌企稳迹象,短期期指将考验3100点整数关,且均线处空头排列。建议投资者保持短空思维,轻仓做空为主,或暂时保持观望。

  大陆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