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汤义峰:资金面偏紧 蓝筹股存在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经理汤义峰表示,通过调研发现,4月份以来民间借贷利率上升较快,反映出资金面比较紧张。近期跌幅较大的主要是中小板股票,而中小板正是民间资本的主要投资方向,利率变化趋势最为敏感。下一阶段A股市场仍将是震荡格局,考虑到大部分蓝筹公司的盈利情况比较不错,如银行、汽车、家电和工程机械,预计未来蓝筹股走势可能会超过中小板。

  汤义峰表示,上周A股市场各行业均呈现下跌态势,金融保险行业跌幅较小,且目前整体估值有优势。下一阶段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家电制造业,城市居民的家电更新换代需求,以及家电下乡政策的持续推进,空调等家电消费将会出现快速发展。

  对于房地产行业,汤义峰认为,5月1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正式实施,房地产政策已经非常严厉,尤其是限购政策,后续新出台的这些政策主要目标是保证调控效果。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可能逐步转型成为制造业企业,房地产商面临新的定位,投资人则需要寻找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如保障房建设龙头企业、商业地产龙头企业等。 (杜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