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抑通胀举措不利港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群益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群益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 曾永坚

  投资市场对亚洲新兴地区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的关注,以及忧虑区内各央行将加大紧缩货币政策力度的忧虑,预期将成为短期内影响区内股市表现的主要因素。在美国经济呈现复苏势头持续好转的情况,而联储局未急于退市以及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之下,此等因素将增加资金短期内倾向流往美元资产,并势将导致刚于今年3月底起呈现资金逐步回流亚太区新兴股市的趋向生成逆转变化。

  印度央行上调利率半厘以打击通胀,并强调将不惜经济增长放慢而主力压抑物价涨势。印度央行是次加息幅度,高于市场预期,故激发投资市场对区内央行势将陆续加快加息步伐的忧虑。中国方面,虽然人民银行未有如市场预期在五一假期内上调利率,但相信在威胁通胀风险的因素未明显删除之下,预期银行将在5月内最少加息一次,约0.25厘。

  预期市场对中国在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将加紧抑制通胀的预期,短期内对港股的利空影响,将大于环球经济的利多讯息如美国进一步发放较市场预期理想的经济数据,预估恒生指数短期内将反复下测23,000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