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节后多点开花 主题基金依然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五一”节前,新基金审批忽然停止了一周时间,而在市场众说纷纭之际,新基金审批发行再度回归之前的轨道,不过不同的是,新基金节后明显出现“方向不同,多点开花”迹象。

  “主题”基金依然唱主角

  就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成内需增长基金获批。资料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受益内需增长的行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也算是一只典型的内需“主题”基金。而从5月3日开始,嘉实领先成长已经开始发行,其聚焦投资于快速成长行业中的领先成长企业,像内需消费、自主创新等领域将是领先成长行业的集中地。

  与此同时,国内首只绿色投资基金正式诞生,兴全绿色基金首发募集金额超过20亿元。该基金重点投资绿色科技产业或公司,以及其他产业中积极履行环境责任、致力于向绿色产业转型或在绿色相关产业发展过程中作出贡献的公司。此前,华安升级基金首发募集金额超过41亿元,成为年内第二大规模的新募基金。

  可转债基金阵营扩容

  来自华安基金的信息显示,华安可转换债券基金已经获批,并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该基金明确规定其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债(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

  此外,富国天盈分级债基日前拿到“准生证”,按照7:3的配比原则分成A、B两类份额,并各自独立发售。其中,保守型份额天盈A,类似一只6个月滚动的银行理财产品,每六个月开放一次,约定年收益率为4.55%。而光大保德信日前推出了信用添益债券基金,其对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等非国家信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

  保本基金前赴后继

  而南方基金日前表示,旗下南方保本混合型基金即将发行,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其投资于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的比例将不高于基金资产的40%,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安全资产的比例则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此外,长盛同鑫基金也在发行,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由2010年债基收益冠军蔡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