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意志银行称将辩护 应对美国起诉和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5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美国司法部已对德意志银行提出索赔逾10亿美元的诉讼,指控这家德国银行与一家子公司通过欺诈手段,获取资格来参与一个为抵押贷款提供担保的政府项目。

  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提交的民事诉状称:“参与到项目中后,它们就开始不计后果地挑选一些违背项目规定的抵押贷款,全然不顾借款者是否有能力偿还。”

  美国检察官员称,德银及旗下的MortgageIT部门从转售抵押贷款中获利,而这些贷款最终会导致数以千计的美国人面临债务违约或房屋被收回的境遇,而美国政府需要负担数亿美元的保险索赔。

  诉状称,美国政府已支付了逾3.86亿美元的索赔和诉讼费,这些索赔大多源自因MortgageIT的虚假证明而获批的保单。

  美国联邦检察官要求三倍的赔偿和罚款。诉状称,随着违约金额的上升,预计索赔总额还会增加。

  德银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刚刚收到诉状,正在进行研究。我们相信,针对MortgageIT和德银的指控是不合理、不公正的,我们打算积极辩护。”

  德银在信贷泡沫接近顶峰时以约4.29亿美元收购了MortgageIT(交易于2007年1月完成),以期增强在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业务。当时,抵押贷款已成为华尔街的一大暴利来源。2008年底,德银开始逐步缩减MortgageIT部门的规模,并于不到一年后将其关闭。(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