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商品货币跌幅居前 关注两大央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到贵金属持续下跌、美债上涨以及投资者等待欧洲国家利率等双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美元对主要货币呈现出涨跌各异的分化走势。从盘面来看,由于担心贵金属价格跌幅会超出市场预期,因此短线机构纷纷解除了澳元与加元的多头部位,这令商品货币板块在最近三个交易日出现了整体持续下跌格局。不过,这一状况并没有引起欧元和日元这两大强势品种的响应,而这也使得美元指数总体上仍然没有摆脱低位弱势震荡的格局。结合技术面的主要特征,美元指数如果不能强势收复74.00整数关的话,美元很难在盘中形成普涨的格局,货币分化的特征也将得到延续。

  目前市场寄希望于今天晚间时候公布的欧元区和英国利率决定能够给市场带来方向性的指引。根据以往的经验,该类事件很有可能打破当前的平衡格局并给投资者带来新的交易机会,因此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上述两大重要的机会事件之后市场最终选择的短线突破方向。不过即便美元在此之后出现普涨,大家也不必对美元的中期前景过于乐观,因为总体上来看目前的市场环境并不有利于美元展开较大级别的反弹。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一度反弹至1540一线,不过由于缺乏持续买盘的支撑,短线行情继续下跌。由于价格已经低于1520重要支撑,预计短线调整的时间会有所延长,不过在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500下方择机短多。

  欧美(EURUSD):昨日欧元的零售销售好于市场预期并一度因此刷新了阶段性的高点。不过由于美债的上涨和股市的下跌,欧元的涨势受到了打压,短线再度回到1.48一线。如果今天晚间欧银利率决定不给力的话,欧元可能会短暂回落至1.4700一线。

  美日(USDJPY):不出笔者所料,美日昨天触及了80.40一线并巩固住了中短线的跌势。由于目前市场缺乏足以令美日上涨的利好,因此短线美日仍将维持当前震荡下跌的格局,如果击穿80.00整数关,中期行情有滑落的风险。

  美加(USDCAD):受石油库存上升的影响,昨日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美加因此获益出现上涨并突破了20天均线的压制。短线美加有望惯性向上,预计有望触及0.9650附近,可以考虑短多。

  美国十年期国债(TNOTE):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助涨了美国国债价格,这会令其阶段性涨势得到巩固和扩大,因此可以继续持有美债的多头,预计有望触及122.40一线。

  今日关注:

  19:00 英国利率决定

  19:45 欧元区利率决定

  20:30 欧元区央行行长讲话,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