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原油期货走跌 暂未改市场弱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港市早盘整体低开,恒指最低探至23174点,该点位位于下方强支撑区间22950-23150点上方,显示下方支撑力度稍为强劲。目前而言行情整体依然偏弱,个股在普遍位于支撑位上方的演绎获利空间极为有限,投资者可考虑在回调时严格把握支撑位进行轻仓操作,盈利即走。对于上方23500、23700、23900连续三档的压力位,恒指突破难度较大,需要量能和时间的积累。早盘恒指以23250为中轴运行,并一度有所上扬,建议投资者仍以轻仓短线为宜。

  内地股市早盘亦延续了下跌的势头,有色煤炭水泥钢铁等资源股领跌大市。上证指数一度触及聚焦点位2850点,格局整体偏弱。该格局不利于港市的联动做多,一些盲目的抄底在当前行情未有明显企稳信号情形下,失败概率较大。恒指成交额已连续13个交易日位于800亿下方,市场人气明显不足。美原油6月主力期货合约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走跌虽给市场带来通胀短阶缓解的压力,但就市场技术面而言很多个股处于破位状态,下跌动能仍然较为强烈。在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一些关键压力位未能突破之前,保守投资者仍以观望为主。

  个股方面可关注科技股瑞声声学(02018.HK),其在前期形成了V型回探,同时突破了前期的横档平台。其在20.50元的短日突破料为有效,投资者可采取突破做多的策略,只是仓位上需进行控制,并可将止损位设置于19.95元,获利后可根据个人盘感进行卖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