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美元回调须看数据脸色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汇盛2011年5月5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美国就业复苏遇阻:美国最新公布的4月ADP就业人数为增加17.9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9.8万人。虽然ADP数据不包括公共部门就业,但公共部门并不能对就业增长作出贡献,美国州和地方政府自去年11月以来每月的裁员人数达到2.8万人。疲弱的ADP就业数据给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蒙上了一层阴影,若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则美元将继续走弱。

  欧元加息几无可能: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欧元区5月份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本次利率决议欧央行不会选择继续加息,但是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央行会在7月份选择加息25个基点。现阶段,欧元对利率仍十分敏感,因此暗示将扩大升息幅度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当前的政策导向。值得关注的是欧央行发表的言论,若言论继续强硬,则有可能欧元继续向上突破。

  货币对推荐

  一、黄金: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短期回调整理,下跌动能强劲且MACD指标下穿0轴预示着短期空头市场的到来,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参与回调。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524短期头部的颈线位,短期关键支撑1495。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回调至1524附近见反转信号入场做空,止损高点上方40点,目标1501。

  截止定稿,黄金报1516.58。

  二、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中,短期高位震荡,目前突破震荡区间上轨但未能企稳形成假突破。我们倾向于短期欧元顶部形成将产生回调,建议投资者短线逢高做空。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4880;短期支撑在1.4760。

  3、 操作策略:

  (1)建议短线投资者逢高卖出于1.4880,止损1.4945,目标1.4760。

  (2)建议中线投资者逢高卖出逾1.4870,止损1.4950,若跌破1.4760加仓,目标1.455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48486。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6:30 英国4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 德国3月工厂订单

  19:00 英国央行5月利率决议

  19:00 英国央行5月资产购买计划

  19:45 欧洲央行5月利率决议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