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气化:将在无烟煤的蓝色火焰中升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宝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宝证券 王广举

  不同之处:

  晋煤集团托管煤气化集团后,市场对晋煤集团通过煤气化实现煤炭板块上市预期较高,为此我们重点对晋集团煤炭业务进行了梳理,帮助投资者更好的理解晋煤集团的基本面,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

  2010年晋煤集团原煤产量是煤气化的14.9倍。晋煤集团2010年原煤产量4932万吨,煤气化产量预计330万吨。而十二五末晋焦集团的产量将是煤气化现有规模的30倍以上。

  晋煤集团资源储量是煤气化的13.6倍。晋煤集团现有煤炭资源储量146.88亿吨,煤气化预计资源储量10.8亿吨。

  我们估算晋煤集团市值是煤气化12.2倍。晋煤集团和兰花科创同处山西晋城,主营产品均为无烟煤及尿素,具有可比性,根据兰花科创测算晋煤集团当前的动态市值为1921亿元,煤气化当前市值157亿。

  晋煤集团煤炭成块率最高。晋煤集团煤炭成块率高达28%,高于同业水平。无烟煤成块率主要由煤质、开采工艺、和井上下管理水平决定,而煤质是自然因素,无法改变。

  投资要点:

  公司焦炭及煤气业务景气见底。山西焦炭业整合及气化山西将使焦炭行业好转。

  龙泉矿项目将引发质变。龙泉矿是1/3焦煤矿,一期规划500万吨,预计2012年投产。

  关键假设:

  2012年龙泉矿产量达300万吨,2013年500万吨。

  风险提示:

  1、龙泉矿投产进度低于预期;2、本文虽详细阐述了晋煤集团,不代表晋煤集团一定会对公司重组,即便有重组可能,时间上有重大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