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机构报告敦促美国对中国投资敞开大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5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美国亚洲协会、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及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联合发布报告称,如果美国官员不屈从于政治压力设置诸多障碍,中国未来十年将向美国投资数百亿计美元,可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路透社报道称,报告的作者、经济学家罗森及哈尼曼表示,美国决策者应保护其外商投资审查机制不受政治干预,从而向中方投资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敞开大门”。

  该研究预计,2020年中国企业将在全球全新投资及企业并购方面投入约1-2万亿美元。报告称,目前,中国对外投资数额约为2300亿美元,届时这一数字将比目前提高四到八倍。

  罗森和哈尼曼表示,“如果未来十年,中国对外投资目标中仅有5%流向美国,数额也将十分可观。”他们表示:“日本1980年代开始向美国投资时,与现在中国对美投资一样存有争议,但随后数年中,日本在美子公司对美投资1万亿美元,如今雇用了近70万美国人。”

  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美国欢迎来自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这有助于在美国创造就业,有助于为美国企业提供商机。另有研究报告显示,最近两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每年都成倍增长,在美国50个州中,中国投资者至少涉足35个州,投资领域遍布美国数十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