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欧元最后一波上行 大幅回落即将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欧元再次创新高1.4938后回落,日线上收盘再次收一根十字星,短期多头依旧强势,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但从连续多日的收线来看,多空目前似乎处于一定的平衡,空头势力在逐步显现,上方1.4900-1.4950区域存在大幅卖盘,因此欧元汇率上涨到此区域均被抛盘打压,我们之前所有的分析也是一直看多欧元走势的,这一波的欧元上涨我们也是一直分析做过来的,但目前欧元上涨似乎已经接近尾声,今天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明日的美国非农业

  就业人口数据似乎均对欧元上涨提供一定支持,最后的利好疯狂便是结束之时,因此我们预期今明或之后几天欧元有望进行最后一波上行,其大的回落整理即将展开。

  美元

  美元基本面不变,其继续的量化宽松依旧持续,债务问题越来越被市场关注,美国财政部昨日发表消息称美国债务将在5月16日达到上限,因此在此之前,国会能否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而近期能提供美元支撑的是贵金属和黄金白银原油等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落,避险货币得到一定支撑,美元的避险属性似乎有一定反映,昨日公布的美国私人就业部门ADP就业数据为增加17.9万人,大大的低于预期,因此导致市场对本次的非农数据也不报太大希望,不好的数据引发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美股再次下跌,美元得到一定支撑,因此看来在全球经济仍未走出阴影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者开始再次选择美元为避险货币,短期美元继续下行不变,谨防展开大幅反弹整理。

  从美元指数技术图形上看,美元连续4天的十字星,表明多头正在增强,但昨天再次创新低72.70,因此空头仍未主要力量,短期继续逢高做空美元指数。

  今日美元指数主要支撑:72.88 72.70 阻力:73.35 73.50 。

  欧元兑美元

  欧元今日将进行利率决议公布,会后仍旧是特里谢发表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讲话,市场目前普遍预期欧元加息预期仍旧强烈,在此之前欧元表现强势,今日我们需重点关注此事件对欧元的影响,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方面,葡萄牙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达成78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但协议能否顺利通过还需看芬兰的脸色,欧债危机仍是欧元上行中的一大隐患,随时爆发,因此美元是否借此来反转有待观察,短期欧元受加息预期的提升后,谨防高位大幅回落。

  从欧美汇率走势上看,欧元连续四天收十字星,但均收于5日均线以上,表明多头仍占据

  优势,短期有望再次冲高。从欧美波动率上来看,近期走高,目前至11.25%,偏向于欧元卖权,在上方1.4950附近

  有大量卖单,因此对于欧元多头我们目前需要谨慎,不可盲目过多的看高,欧元现在已经到达日线上升通道的上边沿附近,谨防大幅回落整理。短期我们继续以逢低做多思路。

  今日欧元主要支撑:1.4805 1.4750 阻力:1.4885 1.4945 。欧元最后一波上行目标我们看到1.4995-1.5040区域,后期可在此区域考虑建立中长线空头仓位。

  5月5日欧美交易策略:1.4780附近做多欧美,止损1.4750,目标1.4915 。

  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前若汇价达到1.4830附近可以建立多单,止损1.4805,目标1.48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