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等待欧美两大央行会议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汇市场,美元兑大多非美货币而言已经严重超卖,有低位盘整修正的需要。高盛集团曾对国际油价处于110美元/桶上方发出过警告,称过高的油价将抑制需求,阻碍全球经济的增长,并且建议投资者削减(CCCP)大宗商品硬资产配置。另外据媒体报道索罗斯领衔的基金开始对所持有的贵金属头寸进行清仓,全球最大的白银基金ETF-Ishares也开始减持所持有的白银仓位。因过度超买的价格最终遭遇索罗斯等国际炒家的狙击,大宗商品的回调更是施加了额外的压力。市场在等待欧央行会议和周五非农出炉给予新的指引。

  欧元:东京市场早盘下探至1.4775后止跌起稳并一路上扬,纽约市场盘中高值扩大至1.4939,再创新高。不过之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收盘于1.4830,又形成“十字星”。从日足看,连续三天出现“十字星”线,今天欧洲央行的政策利率发表以及特里谢总裁记者会见内容可能打破目前的僵持局面。目前市场普遍预测今天发表的政策利率将维持不变,特里谢总裁的记者会见成为市场焦点。如果讲话强硬,升息期待将推动欧元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相反,如果内容令市场失望,短线可能出现较大回落。短线可以考虑将止损设在1.4750处,在政策利率发表前逢低适量买进。若特里谢讲话利好欧元,上方可看1.5000附近。

  英镑:今天晚间英国央行将发表政策利率,市场普遍预测将维持现行政策利率不变,因此可能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从日足看,目前21日均线(1.6440)支撑依然有效,不过MACD在0轴上方形成“死叉”,是否能够止跌起稳还不确定。短线可以考虑将止损设在1.6440处,适量逢低买进,上方目标价位1.6580、1.6620附近。

  日元:美国近期发表的经济指标普遍疲软,拖累美元持续下跌。明天将发表4月非农就业统计,除非该数据出现大幅增长,否则美元弱势很难改变。短线关注80.30~81.00区间,可以考虑在区间上限附近卖出,止损81.20;或在区间下限附近买进,止损80.00。

  黄金:日K线图显示,现货金今日收于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大阴线。K线中期下跌通道中运行。MACD高位死叉即将形成,空头开始放量。建议金价触及1508附近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515-1518;金价如到1500-1502可买入,止损1498,目标1506, 1512, 1518破位调整止损继续持有。

  白银:现货白银周三(5月4日)收出带上下影线的长阴线,上方最高位于42.30,下方最低跌至38.95。现货白银短线跌势已经过度,短线不宜追空,等候中长期理想买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