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迎最便宜新股日科化学 市盈率仅37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昨日,“打新一族”迎来了迄今为止“最便宜 ”的一只创业板新股发行———日科化学(300214),发行市盈率仅37.29倍,创下创业板IPO新股发行最低市盈率。至此,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几乎降了一半。

  昨天两市共有3只新股发行,均为创业板新股,分别是日科化学、电科院(300215)和千山药机(300216),合计融资规模约23亿元。其中,除了日科化学创下创业板IPO新股发行市盈率新低外,千山药机也以45.78倍的发行市盈率成为迄今为止创业板史上第三便宜新股。此前,创业板最低发行市盈率由今年1月19日招股的鸿特精密(300176)所创,发行市盈率为45.47倍。

  对于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创出新低,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新股破发潮愈演愈烈,新股中签率不断创出新高,“打新一族”亏损累累,是推动新股发行市盈率降低的重要因素;同时,4月份以来中小盘、创业板股票股价不断向下调整,估值重心大幅下移,也为创业板新股市盈率下降打开了空间。  有分析师对此表示,在目前众多高价股被腰斩,市场投资者恐高的背景下,新股发行市盈率的降低,实际上既有利于提前释放风险,也给市场资金后市的炒作提供了空间,对于这类股票可适当关注。(严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