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方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会很快撤回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消息,两名地方联储行长表示,美联储不会很快撤回创记录的刺激性措施,称该行还未能实现其充分就业的目标,而且通胀并非一种长期风险。

  这两名地方联储行长分别是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旧金山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他们同意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的观点,后者曾在上周暗示,在6月份完成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以后,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刺激性措施。

  在被问及美联储是否仍在考虑采取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时,罗森格伦表示:“没有什么事情是被排除在讨论之外的,要视具体的经济状况而定。因此,从美国经济前景的角度出发,我们不得不采取任何有意义的措施。”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则预测称,从4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为止,美国每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平均增长20万人。他指出,按照这种速度计算,劳动力人口需要3年时间才能重返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周期以前的水平。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