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裕A员工年薪大降35%? 财报数据再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资本证券网

  4月28日,曾有投资者质疑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869.SZ,以下简称“张裕A”)2010年报及2011年一季报管理费用数据的真实性。

  5月4日,有分析师表示,或许只是财务口径上的调整,并没有什么。

  5月5日,张裕A证券事务代表李廷国表示,“不接受采访”。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张裕A可能存在财务处理不规范的情况。

  年均收入大降35%?

  财务口径调整?

  年报中,2010年管理费用为2.18亿元,与2009年的管理费2.20亿元基本持平。但在管理费用“工资及福利费”一项中,2009年为6690万元,而2010年却减少至4655万元。

  年报显示,2009年张裕A高管人员从公司领取报酬总额为797.34万元,2010年为817.90万元。同时,年报还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张裕A财务加行政管理人员为257人。与2009年12月31日的财务加行政管理人员256人也没有大变化。

  如果按照以上数据简单测算,除去高管报酬,财务及行政管理人员平均年工资及福利:2009年达到23万元,2010年则降至14.9万元。

  在2010年全国职工工资普遍增长的时候,这些职工的工资大幅度减少,高达35%,看起来确实不太正常。

  对此,有投资者对记者表示,“我曾致电张裕,但公司证券代表答复说‘没法说,有问题会公告’”。

  5月4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或许张裕A只是做了口径上的调整,并没有什么。

  如果真如此,那张裕A的财务处理方式似乎太过随意。

  财务处理不规范?

  证代不接受采访

  而在张裕A2011年一季报中,其管理费用为13632万元,较2010年第四季度7537万元增长6000余万元。季报中解释为“绿化费增加所致”。

  上述投资者就表示,张裕A证券事务代表答复说绿化费用增加并没有什么不正常。但该投资者仍然疑惑,绿化费增加怎么能有几千万?

  有人士估算,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平均可以绿化约10万平方米。他还表示,张裕A的绿化费用确实比较大,但也并非不可解释,关键要看张裕A如何解释。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这或许是公司财务处理的一种方式,将绿化费用统一计入到本期来。

  那张裕A的管理费用,到底是如何核算的呢?

  多日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曲为民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5月5日,记者带着以上疑问拨通了张裕A证券事务代表李廷国的电话。“公司有规定,不接受采访”,李廷国表示,“会按照监管部门的安排,我们会公告。”

  与此同时,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张裕A可能存在财务处理不规范的情况,对一些财务数据的变化解释不是很详尽。

  (白宝玉 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