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弱势震荡 期指尾盘再现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日期指合约全线下挫,主力合约跌12.4点。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尾盘15分钟再现大幅杀跌,一度跌至全天最低点,而伴随着持仓量的降低,显示多方在出现小幅反弹后急于离场。目前相比股市,期货市场信心极度不足,说明以技术操作为主的期市对后市的判断悲观。持仓排名显示,多空双方主力没有进行大的调度,空方主力的压力仍然巨大。机构表示,目前期指技术面呈现下跌走势,短期或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截至5月5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5收报3120.4点,跌12.4点,跌幅0.40%,最高至3139.4点,最低至3115.2点;下月合约IF1106收报3133.8点,跌12.8点,跌幅0.41%;下季合约IF1109收报3173.0点,跌17.0点,下跌0.53%;隔季合约IF1112收报3232.0点,跌11.8点,下跌0.36%。

  从日内盘面上看,主力合约IF1105低开于3120点,早盘在3120点至3130点区间窄幅震荡,震荡重心有所下移,午盘略有反弹,上探至全天最高点3139.2点,但尾盘15分钟再次跳水,收报于3120.4点。从整体表现来看,期指的最后半个小时呈现价格迅速下挫、持仓量快速减少的格局,多方撤离的格局较为明显。

  从持仓排名看,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减仓26手至2.02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823手至2.59万手,其中中证期货一家就减仓了919手空单,但与其庞大的空单量相比,这一减仓幅度仍不能算大。而在1106合约上,多空双方都没有进行较大的调动。可以说,“空强多弱”的总格局没有出现任何松动,空方对于后市的压制依然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市场是一个技术派占据主流的市场,近期走势相对于股市来说明显偏弱,这说明从纯技术角度看,当前的市场走势难言乐观,至少期货市场形成的共识是较为谨慎的。

  瑞达期货表示,从技术面分析,目前各均线呈现向下发散空头趋势,短期或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操作上,主力合约下方3120点仍有较强支撑,如跌破可介入空单。投资者需要的是注意控制仓位,谨慎持有。珠江期货也表示,股指尾盘再度转绿表明市场对后市仍然悲观,在市场出现企稳前不宜做多,目前建议观望,或短线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