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官网跳钓鱼广告 靓女办信用卡被骗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官网跳出“钓鱼”广告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罗裕秋 廖胜权 杨东 报道办理信用卡需要先交一定金额的保证金?如果你在申办信用卡时遇到这样的要求,可要小心了,这是近期出现的一种新骗术。近日,家住番禺的刘小姐登录某银行官方网站申办信用卡时便中了“钓鱼网站”的圈套,两天里先后被骗走共4万多元的钱款。

  据了解,日前,年轻的刘小姐在家上网申办某银行信用卡时,发现该银行官方网页上突然跳出一个广告窗口,是介绍办理信用卡的。刘小姐点击进入了这家名为“海联信贷公司”的网页,网页里有办理信用卡的项目并留有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和QQ号。

  刘小姐致电咨询后,一名女子接电话并热心提供了“信用卡部专员”赵先生的电话。刘小姐联系赵先生,对方很专业地介绍了办理信用卡的步骤,并“核实”了刘小姐的身份资料,表示可以给刘小姐办理信用卡,但要求她先交3500元手续费。刘小姐丝毫没有怀疑,汇去了3500元。

  当天下午,刘小姐接到赵先生电话,称信用卡办好了,但因刘申请的信用额高达40万元,故需先缴纳2万元的保证金,并承诺以后可退还。刘小姐信以为真,很快汇去了2万元人民币。第二天,赵先生再次打电话给刘小姐,称因其信用卡额度过大,还要多加2万元保证金。刘遂又转账了2万元给对方。

  两天后,赵先生再次打电话给刘小姐,说信用卡马上可以寄出,但还需交3万元的“信用金”才能交卡使用。刘小姐感觉到了不对劲,终于发现被骗,急忙来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正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

  警方提示

  办信用卡不需交保证金

  据番禺警方介绍,本案中,刘小姐是第一次办理信用卡,被骗的主要原因是受到“钓鱼网站”的迷惑和缺乏办信用卡的基本知识。由于不法分子设置的钓鱼网站与正规的银行官网非常相似,甚至是在银行官网中弹出来的窗口,具有较大的迷惑性,因此,网民在登录银行网站时,尤其是新的网站,首先要注意辨别真伪;其次,第一次办理信用卡的市民最好致电银行了解基本的办理知识。比如办信用卡,银行是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和保证金的,且对办卡人的资料会严格审核,审核时间一般需要一至两个星期,不可能一两天就能办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