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信贷因抵押贷款债券问题遭美证交会传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债券保险商MBIA昨日递交的法庭文件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已传唤瑞士信贷,要求其提供关于住房抵押贷款债券的相关资料。

  MBIA披露这一消息是为了迫使瑞士信贷移交有关MBIA承保的抵押贷款债券的相关资料。据悉,MBIA正在起诉瑞士信贷及其他数家华尔街银行,指控后者欺骗性地诱使其为抵押贷款债券提供担保。这些债券以最高信用评级售出,但多数债券很快随着美国房产市场的崩溃而丧失价值。

  瑞士信贷发言人不愿直接就传讯一事置评,但表示:“MBIA有权获得其与瑞士信贷的合约所规定的资料,但仅限于此。”

  MBIA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顾问Patterson Belknap Webb &Tyler LLP同样遭到美证交会的传讯。美证交会则拒绝就此置评。(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