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立证券:长期投资性认购上海医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辉立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辉立证券 莫京磷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药)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全国性医药产业集团。上药是现时中国唯一的一体化领先医药生产商及分销商。上药在中国主要有以下三个业务分部:

  - 制药业务。上药从事种类丰富的药品及医疗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 医药分销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上药向医药制造商及配药商(例如医院、分销商及药房)

  提供分销、仓储、物流和其他增值医药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

  - 药品零售。上药在9个省、市及自治区经营自营和加盟的零售药房网络。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09年进行重组,由控股股东上药集团并购了其抗生素业务,从而建立一家在中国医药行业居领先地位的垂直一体化公司。

  估值

  对于上药的估值,我们使用了市盈率同比的估值模型。

  在我们对上药估值的时候,我们考虑了以下因素:

  - 一个保守的有机销售营业额增长率并大幅调低于工业平均值

  - 在并购抗生素业务和CHS后对销售营业额的提升

  - 为在2011年的潜在并购而轻微上调了销售营业额

  - 为在2011年已知的并购影响而轻微下调毛利率和净利率

  - 以一个调低了的国药市盈率为参考指标。 调低的原因是为了反映上药较慢的增长速度

  - 轻微上调税率

  我们预计上药的领先市盈率为28倍和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84元。

  上药的发行价将为港币21.8 元至港币26元,引申的领先市盈率将是22.0倍至26.2倍,并有着6.8%至27.4%上升潜力。我们给予上药的12个月目标价为港币27.8元和“长期投资性认购”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