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仁堂(600085):业绩增长 现金激励预案助力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早报 晓理 2011-5-7

  同仁堂日前公布1季报,2011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29.42%,环比增长64.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18.57%,环比增长75.59%;每股收益0.23元。

  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快的情况下,公司期间费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0.7 个百分点,体现了公司较强的费用控制能力,其中销售费用仅微涨0.58 个百分点,体现出公司的近两年渠道建设逐步步入收获期。公司毛利率下降2.13个百分点,拖累了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中药材价格去年上涨幅度较大,但由于中药材涨势不会继续持续,库存也将逐步消化,未来季度产品毛利率或将回升。

  同仁堂虽然为国企老字号,但近年来公司不断为创新机制寻找突破口,为充分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公司此次实施现金激励就是在股权激励条件暂不具备的情况下,为完善公司的激励约束机制迈出的重要一步,这有利于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公司关于提取管理层奖励基金的预案为:以公司考核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一会计年度的增长率作为考核指标,以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为考核指标,当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15%、20%、25%、30%、40%时,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数,分别提取不超过0.9%、1.8%、3.8%、6.5%、8.8%和10%的奖励基金,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