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利美再度向美国政府请求85亿美元救助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公司6日宣布,为消除财务赤字,已向美国财政部再度申请85亿美元救助资金。

  房利美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净亏损65亿美元,如加上支付给美国财政部的22亿美元股息分红,当季给普通股东造成的损失总额为87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1.52美元。

  房利美今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明显差于2010年第四季度的盈利7300万美元,但好于2010年同期的净亏损115亿美元。

  房利美说,当季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房价下跌导致信贷相关的开支大增。虽然部分地区的房价有所回升,但全美范围内的房价在今年第一季度下跌了1.8%,这直接导致止赎活动增加。

  房利美说,为消除赤字,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已代表该公司向财政部请求给予额外85亿美元救助。如果这笔资金到位,美国政府对房利美的救助总额将达到997亿美元,是接受救助资金最多的单个公司。

  由于受金融危机重创,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房贷巨头损失惨重,在接受巨额救助资金后被美国政府接管。随着危机的演变,美国各界对改革住房金融体系的呼声愈加强烈。今年2月份,奥巴马政府提出了一个“两房”改革计划,目的是逐渐减少政府在住房金融体系中的角色。然而由于各方分歧严重,这一改革计划目前仍未有实质进展。(记者阳建 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