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银行再提理财收益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份银行也曾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此次上调幅度更大,最高达2.2%

  新快报讯 作为国内最大的零售银行,工商银行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五一”节前工行宣布大幅提高一款灵活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幅度史无前例,最高达2.2个百分点。其他多家银行也在4月底、5月初上调了处于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

  在经过2月份资金面极度紧张后,今年3月份以来银行资金面逐渐宽裕。反映银行资金面状况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2月份创下新高后逐步走低。其中,7天拆借利率自3月份以来回落至1%-3%之间,不过4月底再度走高,4月26日最高曾达到4.4275%。

  工行在4月27日宣布,从4月28日起大幅上调一款灵活期限理财产品——“步步为赢”的收益率,并增加1个月-6个月区间的档期设置。上调后,各期限的预期收益率均明显超过同期限存款利率,60天-89天期限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2%,而3个月期存款利率为2.85%;150天-179天期限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大幅超过半年期存款利率3.05%。从提高幅度来看,60天-89天上调幅度最大,达到2.2个百分点。

  工行最近一次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在今年2月份,但上调幅度远不及此次。而工行最近一次上调上述“步步为赢”产品预期收益率则是在今年1月份,但上次上调幅度最多未超过0.3个百分点,并且上调后预期收益率甚至仍低于同期限存款利率。

  除了工行以外,此前光大银行于4月中旬已宣布上调阳光理财月月盈部分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幅度为0.3个百分点。

  深发展一款投资期为1个月、滚动发售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提高幅度更大,达到0.45个百分点,提高后预期收益率与工行上述产品接近,同样超过了3个月存款利率。

  此外,很少宣布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中国银行5月4日也宣布,从5月6日起,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从1.68%提高至1.8%。(《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