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催生钢铁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突破了传统贸易局限性

  新快报综合报道电子商务或能将钢铁行业带出低迷的市场环境。目前整个钢铁行业内仍存在着信息不畅、上下游脱节、资源分散等问题。不过,随着电子商务在钢铁企业各个环节和领域的应用,钢铁业或能重生。广州钢铁交易中心副总裁周旋在日前上海分公司的开业仪式上表示,去年交易中心借助旗下“你的钢网”推出网上钢铁超市,该系统通过与联盟仓库、银行系统合作,搭建拥有真实库存数据的钢铁在线交易平台。自交易平台开通以来,会员已达1.5万余家,钢铁现货年交易量超200万吨。据了解,目前,国内部分钢铁行业资讯网站也将战略转向钢铁现货交易,但因为产业资源整合困难重重,实用性和用户体验方面很难突破。而“你的钢网”则是由原来扮演钢贸商角色的建盛达集团创立的,由此更利于“你的钢网”整合钢铁现货交易平台。

  在钢铁行业产业链的源头,已有越来越多钢铁企业意识到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生产力给这一传统行业所带来的强大的挑战和机遇。目前,包括我的钢铁网、中国联合钢铁网和兰格钢铁网都发展势头迅猛。观察人士罗百辉认为,我国钢铁工业的结构、特征、竞争策略以及供应管理都为发展钢铁电子商务创造了很好的环境,目前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充分利用钢铁电子商务的优势,大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钢铁电子商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