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期股跑输非周期股 医药消费基金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盘点

  ■本版撰文、制表:新快报记者 强燕

  上周A股市场继续下跌,全周上证综指振荡下跌1.62%。行业方面仍是涨跌互现,其中医药制造涨幅最高,为2.7%,食品饮料的涨幅也超过2%。此外,纺织服装、商业贸易、交通运输、家用电器等的涨幅都超过1%;表现最差的行业为采掘,全周下跌7.42%,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是有色金属、金融服务、交运设备、机械设备、建筑建材等行业,周跌幅都超过1%。由于行业表现分化较大,也使得相关基金净值周变动幅度差距拉大至8%。海外市场方面,国际原油和金属价格大跌,也使得多只QDII基金跌幅较大。

  资源类基金跌幅居前

  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冲击,上周A股市场周期股明显跑输非周期股,重仓周期股的基金普遍跌幅较大,像银华道琼斯88精选的重仓股中采掘业占比较高,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及联接基金除了煤炭还重配了中国石油及黄金股,东吴行业轮动和景顺长城也是因为对煤炭、能源配得较重而进入净值周跌幅榜前列。 QDII基金方面跌得最多的也是资源类,像银华抗通胀主题及招商全球资源上周在QDII基金中就处于领跌位置。在上周全球股市调整的情况下,金砖四国的波动更大,导致南方、招商、信诚等三公司的金砖四国基金回调居前。

  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医药消费等防御性板块上周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避风港的作用。汇添富医药保健以2.86%的周净值增长率继续领涨。长城安心回报、长城久富、长城消费增值也再度回到周净值涨幅榜前列。前一周在跌幅榜前列的光大保德信中小盘上周也出现逆市反弹。此外,易方达消费行业、易方达医疗保健也表现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表现较好的这些基金配置行业较集中,风格鲜明,波动也会较大,一旦市场热点转过来,它们的表现就会很好,反之,就可能出现较大调整,比较适合波段配置,可以采用换基操作。以长城系基金为例,上述三基金的配置与长城品牌优选差别就很大,投资者可以在周期、蓝筹行情时配长城品牌优选,在消费、医药行情时配长城久富等。广发旗下有几只基金风格也非常鲜明,对市场波段把握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在广发聚瑞、广发优选与广发小盘、广发内需等之间进行适时转换,可以获取更好的收益。

  A股估值合理下跌有限

  A股已连跌两周,其间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到5.38%,再度回到2月中旬行情刚启动不久的位置。未来行情会怎样演绎呢?天治基金策略分析师寇文红认为,近期A股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一方面,三季度CPI较高,但是显著高于二季度的可能性也很小,另一方面,二、三季度企业盈利可能有所下降,但是届时CPI回落趋势已经比较确定,市场预期也会随之好转;同时,流动性不会像1月份那么紧张。预计5、6月份A股可能窄幅振荡,随后将会出现趋势性的上涨。

  广发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刘晓龙也认为,未来通胀没有现在厉害,预计维持在4%-5%之间,而经济增长有望达到7%-9%。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刘晓龙认为,“目前消费类股票和周期类股票的整体估值都较为合理。尽管现在市场中一再抛弃小市值股票和消费类股票,将投资的方向转向周期股,但我认为,如果将投资的时间拉长到两个季度,所获得的收益将是均等的。”

  近一周表现较强基金

  基金名称 近一周净值增长率(% )

  汇添富医药保健 2.86

  长城安心回报 2.64

  长城久富 2.50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 2.47

  长城消费增值 2.39

  易方达消费行业 2.14

  广发聚瑞 1.98

  泰达宏利稳定 1.89

  易方达医疗保健 1.74

  泰信优质生活 1.64

  近一周表现较弱基金

  基金名称 近一周净值增长率(% )

  银华道琼斯 88 精选 -5.59

  银华抗通胀主题 -5.33

  国联安上证商品 ETF -5.06

  招商全球资源 -4.69

  国联安上证商品 ETF 联接 -4.50

  东吴行业轮动 -4.44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 -4.26

  南方金砖四国 -4.23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 -3.93

  信诚金砖四国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