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10个品种医保药物将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裴睿)我市10个品种的基本医疗保险药物费用将有所降价!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经过专家评审会,我市与5个药品供应厂家进行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价格的谈判,现在已经确定抗生素类、扩血容量、调整渗透压等10个品规的药品将在成都降价,平均降幅为4%。

  据悉,此次即将降价的药品都是乙类药品,包括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奥硝唑氯化钠注射液、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克林霉素磷酸酯等。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相关规定,乙类药品应由参保人员先支付一定比例后,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报销范围,按比例进行报销。

  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市医保局等单位曾和一家药厂、全市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过一次探索性的药品价格谈判,根据谈判结果,从去年12月开始,成都有26个品种308个品规的基本医疗保险药物降价。下一步,成都还将逐步扩大谈判范围,将协议管理、付费方式等纳入谈判,扩大参保人员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