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盘技巧之五:炒新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 北京 张瑶

  回想起曾经热火朝天的新股炒作,很多股民朋友选择申购新股,期待着中签上市后能大赚一笔。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在新股破发成为常态的情况下,投资者该如何炒新呢?

  股票投资最重要的是顺应趋势,既然新股频频破发,不妨先把申购新股的事放一放,待新股上市之后观察其走势再做决定更为稳妥,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好的股票也一样。很多投资者觉得股市变化莫测,难以捉摸,其实这里面有很多规律可寻,下面简单说一下新股走强的规律。

  一般被市场看好的新股上市当天会表现出走势平稳,最好没有大起大落,涨幅不要过大,换手率在70%以上,越大越好;之后三天换手之和要超过百分之百,证明有新庄看好介入;如果上市后三天内能大涨最好是涨停收盘,证明新介入的资金十分看好(上市第二天涨停收盘为最强)。这时候再结合一下公司基本面情况,行业前景是否向好、是否符合国家政策扶持方向等因素,基本可以判断出有没有操作价值了。比如去年上市的首家财经门户网站东方财富,还有今年初上市的海南橡胶,都符合这个规律,因此上市后都有一段不错的涨幅。

  还有一个技巧,一般前三天的均价可以看做新庄的大概成本价,如果有符合上述条件但一时走势没那么强的股票出现,可以考虑在其成本价附近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