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成为拉美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7日电 (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加经委会)日前公布报告说,去年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直接投资额达到150亿美元,成为拉美地区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报告指出,去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额达到1130亿美元,和2009年相比增加了40%左右。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该地区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曾大幅下降。

  统计显示,作为“金砖国家”之一的巴西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拉美国家,去年该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484.62亿美元,比上年猛增87%。排在第二位的墨西哥吸收外国直接投资177.26亿美元,增加17%。

  此外,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去年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额分别为150.95亿美元、73.28亿美元、67.6亿美元和61.93亿美元。

  从投资来源国分析,美国继续保持拉美地区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地位,去年对拉美投资占该地区吸引外资总额的17%。来自荷兰和中国的投资分别占拉美地区投资总额的13%和9%,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报告强调,去年中国企业在拉美地区的投资大幅增加,使中国跃升为拉美地区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报告同时预计,随着地区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额和2010年相比将增加15%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