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4月二手房成交环比降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谭建伟)据市国土网公开数据,4月份, 深圳二手房成交8383套,环比分别下降21%,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43%。价格方面,世华地产成交系统数据显示,受高价物业成交比例上升的影响,4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67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66%,创历史新高。

  从近一年的市场走势看,4月二手房成交量处于一个相对低位的水平。世华地产认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楼市调控政策频繁出台,置业者观望心态愈加浓厚;二是盛传“7月份二手房交易将按评估价征税”,而按现行二手房交易周期,现在动手购买在7月份之前来不及过户,不少置业者暂时搁置购买计划;三是银行信贷紧缩,令部分资金有限的潜在置业者退出市场。

  世华地产成交系统数据表明,4月深圳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创下历史新高,同比上涨23.82%。原因在于,4月单价在3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高端物业,其成交面积环比3月增幅超过50个百分点,这种成交结构的明显变化,推高了成交均价。

  据世华地产成交系统统计,4月商品住宅租赁成交明显回落,租赁成交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下降10.83%和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