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否认将退出欧元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5月7日电 欧洲多国财长6日晚在卢森堡开会。多名政府官员否认这次会议商讨希腊退出欧元区事宜。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先前报道,希腊正考虑退出欧元区,将在这次会议期间讨论这件事。这则消息传出后,欧元5日从1欧元兑1.4530美元跌至1欧元兑1.4470美元。

  希腊经济和财政部回应:“涉及希腊即将退出欧元区的报道不属实……希腊政府和欧洲联盟成员国政府先前多次否认(希腊有意退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德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明镜》周刊网站这则报道 “完全站不住脚”。这名官员说,欧元区多国财长6日晚在卢森堡召开小型非正式会议,讨论“一系列经济议题”,包括欧元和欧洲稳定机制、欧元区救助基金等。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确认:“一些国家的财长按照原先计划召开会议,议题不涉及希腊退出欧元区。这从未是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