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心手相牵” 合作进入关键时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第7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成都开幕。(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已迈入第七个年头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日在台资企业“西进”投资重镇四川成都开幕。这一国共两党共同搭建,两岸各界交流对话、共商合作大计的盛会,首度在大陆西部省份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两党高层人士和两岸工商界、经济界、产业界、文化教育界的代表人士以及两岸有关专家学者,部分青少年代表约450人出席论坛。

  “当前,两岸经济合作正处在新的起点上,进入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贾庆林在开幕大会上表示,大陆的“十二五”规划纲要首次把发展两岸关系专门列为一章。这一章节把建立健全两岸经济合作的机制作为总体框架,指明了今后几年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发展方向、重点领域和主要内容。台湾方面提出了“开创黄金十年”的政策蓝图,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两岸的经济发展规划都把加强彼此合作列为重要内容,这是前所未有的。

  贾庆林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但要厚植共同的经济利益,而且要加强中华文化的精神纽带,增强休戚与共的中华民族认同。”

  他就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化进程、提升两岸经济合作水平,提出了四点重要建议,获得与会两岸人士的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