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地铁4号线客流累计突破4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李志勇)北京京港地铁公司8日透露,截止到7日晚,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不到两年时间内,客运量累计突破4亿人次。

  据介绍,自2009年9月28日开通至今,北京地铁4号线日均客流达到近90万人次,最高日客流量近120万人次,与开通初期相比增长了71%,其中北京南站最高日进、出站量已经接近14万人次,比开通初期增长了198%。早高峰列车最大满载率达到132%,晚高峰列车最大满载率达到107%。

  为改善乘客出行环境,地铁4号线不断缩短列车运行间隔。2010年底4号线将早高峰最小运行间隔由3分钟缩短至2分30秒,仅4个月后,4号线再次缩短行车间隔,将早高峰行车间隔调整为2分15秒,运力提升34%。

  北京地铁4号线于2009年9月28日开通,是北京市道路交通网络中一条贯穿市区南北的轨道交通主干线。北京地铁4号线由北京市与香港地铁共同投资建设,是国内第一条引入社会运营商运营的城市轨道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