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伯雄希望青年人承前启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第7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新华网成都5月8日电(记者李寒芳 陈键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8日在成都对出席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年轻人说:“我希望这些青年朋友,你们对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一定要承前启后,继续努力。”

  吴伯雄说,这一次看到两岸青年代表热心参与、踊跃发言,也看到我们将来的希望。尤其听说通过这一次论坛,他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联谊,7日晚上也在成都的宽窄巷子热闹相约,这是令我们非常可喜的现象。

  “这一代青年人比我们当时幸福得多,”吴伯雄说,将近50年前,我在这个年龄的时候还在金门服役,那时金门仍然有零星的炮弹打过来打过去。不久前我再到金门,金门和厦门已经变得非常和平繁荣,人来人往,真觉得这样的和平得来不易,大家要寻着正确的方向去维护。

  “度过了这样的时期,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很幸福。”吴伯雄说,我们现在有许许多多的难解争议,也许在他们主导的时代觉得不是那么难解,因为青年人比较没有历史的包袱。两岸之间,也要不断巩固良性互动以及增加互信,这是推动两岸关系的一个重要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