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继续选择减仓:减仓蓝筹 加仓中小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市继续颓势表现,在不利的内外部因素夹击下,股市整体走弱,各类风格均延续下跌趋势。本周基金继续前周的主动减仓,少部分轻仓基金或次新基金有所增持。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61%,相比前周下降1.34%。

  超六成基金减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5月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大部分基金继续呈现主动减仓态势,但减仓力度较前周略有放缓。可比的403只股票方向主动型基金中(本周新引入23只基金纳入样本统计),144只基金主动性增仓,40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2%,3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5%;259只基金主动性减仓,138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2%,43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5%。

  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61%,相比前周下降1.34%;偏股混合型基金为79.64%,相比前周下降1.44%;配置混合型基金为71.83%,相比前周下降1.04%。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13%,存在一定程度的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型偏股方向基金仓位仍有较为明显的主动减持。

  蓝筹减仓 中小盘加仓

  大型基金公司中,博时旗下基金连续两周减仓较为显著,南方、华夏旗下基金略有减仓,而大成、广发旗下基金则仍保持高仓位。中小公司中,景顺、东方、农银等旗下基金减持较为明显。

  细化到各只基金产品,南方成长一周净加仓11.01%,加仓幅度排名第一;易方达医疗和泰达中小盘分别以9.39%和6.65%的净加仓幅度紧随其后。减仓基金方面,万家双引擎、景顺蓝筹和华安动态三只基金净减仓幅度分别为10.99%、10.79%和10.71%,是减仓幅度最大的三只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加仓基金的风格普遍偏向中小盘股票,而减仓基金中却有景顺蓝筹这样明显配置蓝筹的基金,值得关注。

  关注一下几只明星基金的仓位变化。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一周净减仓1.70%,鹏华价值一周净减仓4.06%。长城品牌优选一周净减仓0.75%,南方隆元一周净减仓0.73%。此外,王亚伟的华夏策略一周净减仓5.37%,华夏精选一周净减仓0.58%。今年业绩不错的几只领跑基金均选择减仓操作。

  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