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险略显保障过度 老司机上车险勿花冤枉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新车主来说,在4S店购买车辆时,保险销售人员一般会推荐购买“全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车险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并没有“全险”的概念,推销时所说的全险是指热门的冷门的车险险种叠加在一起的意思。对于老司机或者说是购买二手车辆的车主来说,“全险”则显得有点“保障过度”了。

  方案1

  一个主险+一个附加险

  投保险种: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对于车辆状况不佳,车主又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一份三责险加一份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基础性选择。第三者责任险是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失有一定的保障,另外,如果驾驶员负全部责任,也必须对车上乘客负责,因此车上责任险也必不可少。车险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案是最基本的保障,在保费上无疑是最便宜的,但保障不够充分。

  方案2

  两个主险+两个附加险

  投保险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无过失责任险

  对于车辆状况一般,车主又是技术一般的新手来说,如此搭配的车险是比较适合的。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包括一些基本险的保障范围,对车辆损失和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失都有一定的保障,而且费用适度,这两项保险是最基本的。无过失责任险是对第三者责任险的补充,比如车主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横过马路的人,尽管司机无责任,如果购买了该险种,被撞者的抢救费、丧葬费等都可得到保险公司的支付。车险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案经济划算,保障也相对第一种更充分。

  方案3

  两个主险+四个附加险

  投保险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无过失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自燃险

  对于车辆状况尚佳的车主来说,必须要加强对车辆自身的各种保障,比如全车盗抢险、车身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或者自燃险等。全车盗抢险顾及了被盗和被抢劫的风险,使车主遇到较大风险都能得到保障。而车身划痕险则是用来保障非碰撞引起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建议经常遇到此类伤害的车主购买。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