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报复性反弹 恐力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上周一亚市早盘,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已经身亡,并称相关机构发现其尸体。随后本拉登死讯获得美国官方证实,总统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拉登的死讯一度推动美元兑主要货币自低点快速反弹,但该消息为美元带来的提振效果显得十分有限。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增加24.4万人,预期增加18.6万人。报告显示,私人部门4月新增就业26.8万,为2006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3万人至47.4万,为八个月以来最高。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2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降至128.7,为1月21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前一周修正后为129.2。

  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7%,预期增长0.5%。

  技术面:

  继上周四欧元区特里谢发布新闻发布会消息后对大宗商品及贵金属一度打压,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意外强于市场预期但就业率仍较差,对于市场形成短期支撑,加之技术面市场有超跌反弹迹像,近期黄金关注1500、1505、1515美元附近强压力,而下方关注1490、1480美元附近支撑;国内黄金多头仍强于国际金价,虽如预期中短线于310.0附近受到支撑,相对于国际金价需调整价格仍有较大空间,近期关注307.0附近支撑,压力关注314.0、315.0附近。

  国际现货白银亦超跌反弹,不过短期内并不能认作为反转,近期36.2、37.0及60日均线38.0附近皆为强压力位,而强支撑位于34.0附近,若无重大基本面变化本周前半周现货白银或于34.0-38.0区间震荡整理;国内白银价格因前期多头强势近期下挫力度更为强势,不过得益于国际贵金属短线超跌反弹,国内白银今日或将出现反弹行情,近期压力可关注8200、8600附近,支撑关注7800、7500附近。

  操作建议:

  国内黄金因下跌幅度相对仍较小,但国际市场或震荡整理为主,今日观望为主。

  白银今日可开盘多单介入,目标8200、8600附近,但若开盘后仍继续下探,距开仓价50点止损。

  5月9日(截稿时08:30)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李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