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反弹高度有限 三因素或导致调整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首证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走高,沪指随后在2880点附近小幅震荡。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874.48点,上涨10.59点,涨幅为0.37%。深成指收报12154.5点,上涨86.86点,涨幅为0.72%。盘面上看,交运设备、机械、仪器仪表和输配电气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材料和家电板块的涨幅也超过1%,民航机场和酿酒等板块跌幅领先。

  今日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开启,人民币也适时地创出6.4990的历史新高,以此来回应外界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不过,今日两市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民航机场和造纸印刷板块却在下跌。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受到本次中美对话议题中并无人民币的消息造成的。而且,经过连续的上涨,民航机场和造纸等板块前期涨幅已较大。

  综合来看,今日股指反弹力度有限,午后可能会继续围绕2880点附近震荡。做出这样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三点:首先,今日股指反弹并未得到宏观政策面的有力支撑。消息面上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出台,在全球性的紧缩政策预期、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将可能会出现增速下滑、A股市场的资金面仍不乐观等因素的制约下,目前市场上找不到支撑股价继续上涨的理由。

  其次,国际大宗商品上周五继续下跌,只是跌幅有所收窄。这对两市的煤炭和有色金属以及石油等权重板块构成利空,虽然上周的跌幅已经够大,但只要中国美国和欧洲等主要消费国经济没有好转或者超预期表现,国际大宗商品便不会企稳,两市资源股便会继续下挫。早盘有色金属虽然有所反弹,但

  第三,算上今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只能算是超跌之后的反弹,而且反弹的高度有限。从技术上看,沪指今日早盘的反弹明显受到多条均线的压力,5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的压力尤其明显。另外,今日早盘的成交量也缩幅明显,因此想要突破上方均线的压力,还需借助多重外力帮忙。

  操作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仍然以谨慎为主,逢高减仓,多关注前期大幅下跌过程中被错杀的优质蓝筹股,同时注意控制仓位,等到市场有进一步明确方向之后再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