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挂钩贵金属理财品或现零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抛售大宗商品致白银暴跌

  上周由于投资者抛售大宗商品,引起白银暴跌,使得大部分挂钩贵金属的银行理财产品损失明显,投资者需注意相关风险。此外,由于近期资本市场动荡,使得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相对偏好稳健,上周发行及在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以稳健型理财产品为主。

  银价大跌波及银行理财产品

  上周美国辛苦追踪了10年的本·拉丹终于被美军击毙,这个震惊全球的消息迅速引发美元反弹,同时导致投资者抛售大宗商品,今年以来一度疯涨的白银上周出现了大幅下跌。白银年初以来一度涨幅超过80%,但上周白银上演崩盘行情,国际银价11分钟内暴跌12%。同时,黄金以及部分贵金属也出现了走跌的行情。

  有理财分析师表示,一些挂钩贵金属的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来看风险较大。由于白银的下跌幅度超出预期,可能会超过大部分挂钩理财产品的设计浮动范围,因此触发零收益及负收益的几率增大。理财专家提醒个人投资者,购买挂钩金银等贵金属的银行理财产品需注意风险,没有专业的投资经验,尽量不要投资此类高风险的理财产品。

  稳健型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多

  此外,由于近期资本市场较为动荡,市场上对稳健性银行理财产品的需求出现增加,因此上周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出现了稳健型产品明显居多的趋势。金融界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264只理财产品中,债券投资类占据发行首位,共发行123只,占总发行量的46.59%;处在第二位的是组合投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10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41.67%;债券类与组合投资类产品已经占到了发行总量的九成以上。

  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排行前十均为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最高收益率也相对保守,最高收益率也没有超过5%。理财分析师表示,目前股市走势尚不确定形势,此类理财产品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弱的投资者,在保障所投资本金的安全的同时,还可以获利。

  从发行的理财产品的期限来看,短期理财产品的热度仍然没有消退。其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95只,占总发行量的35.98%;14天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46只,成短期理财产品主力;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75只,占总发行量的28.41%;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0只,占总发行量的15.15%;6-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51只,占总发行量的19.32%。

  上周发行目前在售的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

  产品 银行 币种 期限 收益率

  汇聚宝 1105BA2M-澳大利亚元期限可变产品 中国银行(601988) 澳大利亚元 2 个月 4.7%

  汇聚宝 1105AA3M-澳大利亚元期限可变产品 中国银行 澳大利亚元 3 个月 5%

  “慧财”人民币点滴成金理财产品(110M314 期)(W20110M314B) 上海银行 人民币 3 个月 4.065%

  “慧财”人民币点滴成金理财产品(110M117 期)(W20110M117A) 上海银行 人民币 1 个月 3.515%

  安心回报人民币 150 号理财计划(代码:3450) 招商银行(600036) 人民币 29 天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