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4月CPI同比增速5.2%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4月一致预期”显示,4月份CPI同比增速均值为5.2%,较三月份的CPI同比增速5.4%有小幅下滑。

  调查显示,4月份CPI同比增速最高值5.5%,最低值为4.8%,中值为5.2%。

  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们都认为农产品价格的回落是4月CPI同比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中原证券宏观分析师李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除了食品价格回落的因素,基数原因也是4月CPI同比增速较3月有所放缓的原因之一。

  而中信证券宏观分析师孙稳存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目前通胀压力仍然很严峻,预计5月份的CPI就会有所回升。

  第一创业宏观分析师李怀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在目前较高的通胀压力下,预计上半年还会有一次加息窗口,较大的概率会是在6月份。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第一创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