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6788.9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4月一致预期”显示,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6788.9亿元,与3月份6794亿元的真实值略有下降。

  调查显示,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最高值为1万亿元,最低值为5000亿元,预期中值为6800亿元。

  美银美林资深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表示,2011年一季度央行很好的控制了信贷增速,并且今后也可以较好的控制信贷。由于季度第一个月有较强的贷款需求,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仍然在较高的水平。预计二季度新增贷款占全年新增贷款目标的30%,约2.16万亿元。

  陆挺预计2011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7.5万亿元。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专栏)也认为,考虑到季初效应,4月新增贷款会较高。但在信贷管控持续较严、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的累积效应以及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措施的约束下,新增贷款不会大幅回升。预计未来信贷运行将呈增长可控、总体平稳的态势。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