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4月末M1同比增长1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4月一致预期”显示,4月末M1同比增速均值为15%,二者预期均值与3月末真实值持平。

  调查显示,4月末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16.5%,最低值为13%,中值15%。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微博)表示,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额表明2011年审慎的货币政策立场,由于通胀形势仍然严峻,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较高。由于过去两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流入,4月17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整体流动性影响有限。

  王庆同时认为,由于贸易顺差反弹以及热钱流入,外汇购买压力较大,预计4月M2同比增长16.8%。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微博专栏)表示,由于季度首月冲贷和人民币升值,4月份新增信贷和外汇占款都超过3月的可能性大,热钱流入也增多,4月份流动性强于预期。但5、6月份将面临资金趋紧的状况。

  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表示,由于货币回收力度的不足,当前货币当局的储备货币发行仍然处于高位。从力度上看,央行2010 年11 月以来的加大货币回收力度的行为,显然力度不够。

  他认为,判断货币是否真正进入回收通道,应该看货币当局的基础货币投放是否真正得到抑制。显然目前中国货币当局仍然处在一个较高的货币投放时期。信贷指导指标屡被突破说明,当局对货币乘数的控制也基本失效。在宏观经济运行将保持稳定的情况下,经济体系对货币需求的增加不会突然变化,因此,短期内流动性宽裕程度不会改变。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