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本打压价格仍未跌透 银条补仓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美国政府宣布本·拉丹被击毙后,金银价格均现拐点,截至上周五,白银的收盘价格比此前一周的10562元大跌了2648元,跌幅超过25%。

  而在这剧烈的市场变化中,国内的散户们有的忙着变现,有的忙着补仓。

  “银价都跌成这样了,居然还有不少人在大量购买。” 对这一奇怪的现象,连营业员都一头雾水。部分前期亏损的投资者试图用“补仓”的方法降低购买的平均成本。

  大跌中——有人忙变现

  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介绍说,上周,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到店里变现白银。“每天金店回购的白银产品平均在100公斤左右,创下了白银回购数量的最高值。”于桂英表示。

  据另一金店店员介绍,近几天出现的最大一单回购变现的白银量达到了50公斤,回购时的价格为9.1元/克。

  虽然银价已有回落,但比起去年5月份该顾客购买时的5元/克,他仍有20.5万元的获利。

  大跌中——有人忙补仓

  除了杀跌套现的顾客外,竟然还有人大量购买白银。在如此行情下,真让人替他捏把汗。

  “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5、6拨投资者是再次购进白银补仓的,而且以投资性银条为主。”于桂英表示。

  现场,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一位奇怪的顾客。陈先生到店里,直奔白银销售柜台,也不做任何咨询,直接开票购买,而且一次就是五公斤。从他进店到拿到银条出门的时间总共用了不到10分钟。

  陈先生选择在金银价格回落时购买的原因,是通过低吸来降低投资的平均成本。

  经记者粗略统计发现,陈先生这类用管理股票的理念来投资银条的市民的特点是,手中白银存量不大,但购买时的价格又相对较高。

  专家提醒

  短期内不要抄底操作

  在黄金、白银价格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大量国际资本反手做空导致白银崩盘性暴跌,引发市场对整个大宗商品崩盘的恐慌。面对银价跳水,市场出现许多打算择机抄底的投资者,更有不少白银延期产品持有者也想抛售。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白银仍未跌透,短期尽量不要进行抄底操作。可尝试用小仓位试探性建仓,发现仍然没跌到位,建议再次清仓。

  银价乌云盖顶,也引起了不少分析人士对国际市场遭遇发达国家人为操纵的怀疑。民族证券分析师表示,白银早在1980年就有被操纵的历史,也是在当时创下5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如今白银再次逼近历史高位时,再度遭遇空方强烈打压,存在强势力量在做空。

  也有不少人认为,目前只是一个短暂的回调和修正,银价上涨还是必然。威尔鑫黄金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说,挤出水分之后,白银将很可能重拾升势,投资者完全可以再次买入白银。

  文/记者 高阳 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