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家电

经营数据良好和行业供需形势偏紧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4月份家电行业在保持平稳运行的形势下,格局出现变化。就子行业而言,基数提升致空调行业增速回落;洗衣机行业平稳增长,美的赶超龙头;冰箱行业增势维稳;LCD内销快速增长,面板价格企稳。该行建议关注家电板块中需求最为景气的空调行业,以及市场格局发生明显变动的洗衣机行业,此外,厨电行业股价在上个月下跌幅度较大,建议关注。

☆☆☆★

格力电器一季度经营数据符合预期,在保障房建设、更新需求和农村普及的推动下,空调销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凭借着品质、品牌和渠道上的优势,公司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高铁

估值回落和良好的前景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铁路的发展战略已然成为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的产业政策,高铁建设已成为中国在全球层面为之骄傲的名片,刘志军涉嫌违纪仅为其个人原因,与中国的产业发展战略无关,我国既定的高铁发展大方向不可能改变,对各铁路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也无明显影响,刘的下台,可能带来市场短期对铁路股投资心态的负面影响,但是海通证券认为作为国策,铁路的长期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并且因此如果出现铁路股的明显回调反而是长期介入的良好机会。

☆☆☆★

太原重工的产业布局将在明年开花结果,天津临港基地、高铁轮轴国产化和大型铸锻件国产化将是未来业绩增长的引擎,它将确保公司12-13年实现30%左右的业绩增长,按照11-12年EPS分别为1.02和1.35元计算,目前估值偏低,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零售

估值回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中国在2007年左右进入了拐点期,劳动成本开始快速增长。人们收入快速增长刺激批发零售业维持在近20%高速增长。与市场悲观预期相反,人工成本快速上升带来的销售增速加快,进而促使折旧摊销、水电、其它费用等费用率下降的正效应超过了人力上升的负面压力,07年起重点百货的销售和管理费用率稳步下降:01-06年的平均管理+销售费用率为13.8%,人们收入增速最快的一年07年大幅下降至13%,2010年再创新低:12.8%!因此刘易斯拐点促进了零售黄金时代的持续!

☆☆☆★

新华百货一季度业绩略超预期,在保持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市场空间依然很广阔,未来的成长值得期待,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25、1.6和2.02元。考虑到公司在银川地区的垄断地位,以及物美商业可能的吸收合并。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