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确保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5月9日电(记者 刘彬)记者从江西省2011年“节能节电 全民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江西将继续大力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确保完成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3%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节能节电 全民行动”活动由江西省政府主办,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各项行动,树立绿色生产、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耗。

  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吴晓军介绍,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内容包括“万家企业节能行动”“节能绿色生活”等11个主题和“合同能源管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18项重大工程,涵盖了工业、交通运输、建筑和公共机构四大重点节能领域,涉及全省60%的用能单位和个人。

  通过这次活动,江西力争在全省范围内培育100家节能服务公司和100个节能评估中介机构,打造100个节能示范工程,更新改造2000台套电机设备,培养500名能源管理员,确保全年节能422万吨标准煤、节电50亿千瓦时,并最终达到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3%的目标。

  “十一五”期间,江西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工程,万元GDP能耗由1.056吨标准煤降低到0.845吨标准煤,全面完成20%的节能目标任务,节约能源1200万吨标准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