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从突破缺口中把握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缺口也叫裂口,存在于股票运行的价格区间中。一般情况是由于市场自然行为所致,有时候受突然利好或利空消息的刺激,开盘时,向上高开高走或者向下低开低走,越过价格间若干个数据范围没有交易所留下的空缺。

  在技术分析K线图形的缺口理论中,按照所处价格运动走势位置的不同,可以分为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续缺口和竭尽缺口。

  对于偏好参与短线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向上的突破缺口是发现主力操作手法最佳信号之一,也是介入股票享受短线拉升的一个良好时机。若是向下出现一个跳空缺口,那就是短线波段性出局或者逢高减仓的重要信号与标志。

  如2011年4月25日沪市大盘,开盘点位是3003.03点,当天下跌收盘于2964.45点,一根中阴线与上一日中间值就留出一个缺口,这样后市可以看淡。此后市场就出现一波下跌调整行情,如此的缺口信号出来后,验证了下跌的行情。因此,以后遇到类似的缺口可以提前做好准备,规避波段下跌风险。

  重要向上突破缺口信号,就是买入股票的的最佳时机。如今年周线趋势战法就出现这个信号,虽股票不多,但比较可靠。如包钢股份(600010)2011年2月16日出现一个向上跳空缺口,到3月14日这天,停牌价格5.27元。赣南股份2011年3月24日收盘5.9元,第二天向上大幅跳空,股价又涨一波。后市还在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预示主力意图有将行情向纵深发展的意图。上海新梅(600732)2011年5月6日,当天收盘于8.48元,昨天向上跳空开盘价8.76元,最高价9.16元,收盘9.00元。同样是跳空缺口,因为成交量放大比较理想,符合突破跳空向上缺口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