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首季利润增长近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控股5月9日表示,受益于不良贷款损失拨备下降,该行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58%至41.5亿美元。这是汇丰首次披露详细的季度财务报告,此前2月其在公布2010年年报时曾下调今年盈利预期。

  汇丰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汇丰在香港的税前利润上升4%,在除香港外亚太其他地区税前利润上升25%,但由于投资银行业务表现不佳以及支出4.4亿美元的薪酬保护保险,其在欧洲的税前利润下跌65%。

  当季汇丰运营成本同比上升17%,达103.7亿美元,对该行表现产生负面影响。对此汇丰首席执行官欧智华表示,汇丰“已增加对整个集团成本管理的重视,在第一季度启动了数个成本削减计划。”

  汇丰将于本周公布详细的成本削减计划。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认为,汇丰可能利用上述计划加速缩减美国业务,这将为其继续投资新兴市场腾出资金。

  与已经披露财报的多数欧美大型银行相同,汇丰第一季度的信贷损失拨备也延续下降趋势,从此前的38亿美元下降近40%,至23.8亿美元。(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