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银行在浙江首套房首付上调至四成 利率上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526eb22eb324f448197064a7fcab143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浙江当地媒体披露,四大行中除工行之外,建行、中行、农行浙江省分行日前首套房贷首付已上调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记者从北京当地银行了解到,北京目前贷款购买首套房仍执行不低于三成的首付款比例标准。

  此前有媒体报道,银监会很可能在5月份出台新规,将个人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引发市场关注。为此,银监会上周辟谣,公开否认“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五成”的传言,并表示,目前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监管要求未变。

  记者也从中行、交行、中信、招行和深发展等银行的北京分行方面获悉,目前北京各大银行仍执行的是首套房首付三成的规定,但首套房利率已全面调整为最低为基准利率。

  一银行房贷中心人士向记者表示,很多银行负责面签的接单人员和购房者说能申请到贷款利率优惠是不算数的,最后还要看银行后台的审批结果。目前,极少数还能申请到折扣利率的购房者,主要受益于银行和楼盘开发商之间签署的协议,或购房人是银行贵宾理财客户等。

  房地产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指出,北京首套房贷款首付未上调,目前与其合作的十余家内外资银行均按照最低30%的首付来执行,无首付50%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