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9日强势反弹 重回每桶100美元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9日电(记者 乔继红)由于上周大跌刺激技术性反弹需求以及美元走弱,国际油价9日大幅反弹,纽约市场油价重回每桶100美元上方。

  国际原油市场在上周经历大规模抛售,纽约和伦敦两地市场油价单周跌幅均在10%以上,创下自美元计价以来的单周最高水平。但在巨幅下跌后,市场泡沫被部分挤出,很多投资者选择逢低买入,刺激原油价格技术性反弹。

  当天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下跌0.3%左右,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走弱也刺激原油需求。

  而且,由于密西西比河沿岸发生洪水,投资者担心会影响汽油生产,而随着驾车旺季到来,汽油需求将增加,导致当天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也助推原油涨势。

  另外,投资者指出,叙利亚发生的反政府示威游行继续加剧,给中东地区的局势带来不稳定因素,或将影响该地区原油供应。地缘政治因素也对油价上涨提供支持。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5.37美元,收于每桶102.55美元,涨幅为5.53%。伦敦市场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6.77美元,收于每桶115.90美元,涨幅为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