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大地三跌停后放量 私募称风险远未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张昊

  因审计机构对2010年年度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绿大地5月4日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大地”。在实施特别处理当日,*ST大地(002200,收盘价14.59元)复牌被封死跌停板,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再次被封住跌停板。

  在连续三个跌停之后,昨日因股价异常波动在早盘停牌一小时的*ST大地复牌后,跌停板居然打开,盘中最小跌幅仅2.54%。然而不幸的是,尾盘*ST大地收于14.59元,距跌停价14.58元仅一分之差,而当日的成交量则大幅放大至2.49亿元。

  放量依然不安全

  *ST大地5月4日复牌、5月5日、6日,公司股价连续三个跌停,而昨日因异常波动,股价停牌1小时复牌后,*ST大地股价跌停板却成功打开,盘中最小下跌幅度仅2.54%,不过尾盘后,*ST大地再次触及跌停板14.58元,并最终报收在14.59元,全日成交量也放大至2.49亿元。

  某私募基金经理指出,从此前的情况看,*ST大地每次放量几乎都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前期董事长股权冻结导致的两个跌停(分别为2010年12月23日、24日),第三个交易日(2010年12月27日)跌停打开,但当日成交量放大至5.91亿元,而此后价格再次开始新一轮下跌。

  2011年3月21日,*ST大地股价再次跌停,次日(22日)跌停板打开,但当日成交量放大至5.04亿元,次日成交量再次放大,而此后绿大地再次陷入下跌行情。

  *ST大地三个跌停昨日跌停板一度打开,同时成交量也急剧放大,因此据前期的经验判断,后期新一轮下跌或许即将展开。不过考虑到*ST大地目前已跌至14元一线,用放量来判断后期继续下跌或存变数。

  私募:风险远未释放

  对于抄底资金的大举介入,有业内人士认为,前期业绩变脸、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及后期公司董事长被批捕,这期间股票仍然会有人买进,因此昨日跌停打开有买盘进入可以理解。或许市场就是认为价格便宜,亦或是连续下跌后有资金就想做个超跌反弹。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ST大地董秘办及与云南证监局联系,想了解对于*ST大地前董事长被批捕、证监会立案调查等事项进展等情况。不过上市公司及云南证监局均表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如果有进展上市公司会进行披露,及向当地证监局汇报情况。

  记者随后问及*ST大地董秘办关于公司未来打算时,公司董秘办人士仅表示,相关的规划均在2010年年报中。当记者追问,公司是否有重组的考虑,该董秘办人士,目前还没有,而后期是否有所考虑那是公司管理层所决定的。

  上述私募基金经理指出,从当初40元跌至目前的14元左右,股价跌幅已高达65%,如此的大跌幅相信会有投资者认为*ST大地风险释放差不多,准备趁机抄底,不过情况似乎并没有想象的这样好。

  “*ST大地的整个盈利模式会受到很大的质疑,包括工程量、苗木销量、历史旧账等,这些风险都是不可控的。”上述人士称,可能坊间有*ST大地即将卖壳的传闻,但是对于这样的问题公司,背后不知道还有多少窟窿,即使卖壳公司善后事宜处理也将非常麻烦,这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

  上述私募人士告诉记者,*ST大地的风险还远未释放,而市场也不缺标的良好的公司。因此以抄底想法或以目前公司已到历史低谷为理由介入,注定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