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理财品收益率整体下降 发行超1500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份理财产品市场发行量维持高位。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月报》显示,各商业银行在4月份共发行产品1507款,同比增长67.3%,环比增长0.87%。但是,4月份各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整体下降。

  4月份人民币及外币产品发行量出现分化。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4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人民币产品1256款,环比下降1.6%;外币产品发行251款,环比增幅15.7%。

  从收益情况来看,4月份各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整体下降,3-6个月投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微涨。数据统计显示,投资期限为1个月以内的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4.1%;1-3个月产品环比下降0.4%;3-6个月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增长4.0%;6个月-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4.1%;1年以上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1.9%。

  对于5月份投资策略,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建议,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1)达到5.4%,加息预期升温,短期配置以投资期限3个月左右的产品为主;对于超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者要结合闲置资金的投资期限而定;长期投资的理财产品选择以信托贷款类产品为主,可以配置部分结构性产品,首选100%保本、挂钩农产品或黄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证时)